請輸入關鍵詞...

伟德国际体育第七期“博學論壇”開講

發布者:蔡婧發布時間:2023-12-21浏覽次數:39

1220日下午,伟德国际体育舉辦第七期“博學論壇”學術活動,王珏教授作題為《學以為己:教育家精神培育問題的思考》的交流分享,學院相關專業研究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王珏教授結合自己的科研經曆,圍繞“教育家精神”研究、“精神培育”問題、“學以為己”的精神成長三個方面,與研究生們分享了關于教育家精神培育問題的思考和研究。王珏教授從當前教育界的前沿話題“拔尖創新人才的培養問題”講起,以當前創新的困境和創新所需的條件引出關于“教育家精神”的相關研究,依次分享了“教育家精神”研究的國内研究現狀;個人“教育家精神”研究中的研究起源、研究重點和研究落腳點;“教育家精神”的提出過程和概念特征。在講述“精神培育”問題時,王珏教授通過播放有關案例視頻講述了教師應該具備的“教育家精神”。最後,從“學業伴随自我精神成長”、“未來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及“精神成長的目的”三個方面探讨了“學以為己”精神成長的内涵。此次學術沙龍讓同學們對教育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博學論壇”是我院為提高研究生科研創新能力和學術研究水平,結合學院各研究所研究專長推出的學術品牌活動。論壇将圍繞學科學術前沿探讨交流、研究生研究方法指導、期刊學報重點文章解讀、研究生科研成果分享及點評、論文選題及撰寫指導、研究生科研項目申報指導、研究生學科競賽指導等,定期舉辦形式多樣的學術活動,營造濃厚的學術研究氛圍,進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養質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