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詞...

伟德国际体育第六期“博學論壇”開講

發布者:蔡婧發布時間:2023-12-07浏覽次數:10

126日下午,伟德国际体育舉辦第六期“博學論壇”學術活動,濮海慧教授作題為《如何讓編制一份高信效度的問卷》的交流分享,學院相關專業研究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濮海慧教授結合自己曾經的科研經曆,圍繞明确問卷調查目标、概念操作化、編制初稿、組織測試、修改完善五個方面,與研究生們分享了如何針對研究目标編制一份高信效度的問卷。濮教授從“核心概念的界定”講起,向同學們分享了如何将抽象的概念具化為問卷中可操作的問題,并通過小練習,讓同學們掌握了概念操作化的方法。在講解“編寫技巧與常見問題”時,濮教授借助豐富的案例講解了在編制問卷初稿時要注意“問題的指向性”“選項的互斥與窮盡等問題。最後,從“專家評價法”和“預調查法”兩個角度出發,講述了組織試測問卷的方法以及如何修改完善問卷。此次學術沙龍讓同學們對如何編制問卷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