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詞...

江蘇省情境教育青年論壇在我校舉辦

發布者:顔廷宏發布時間:2023-12-26浏覽次數:10

1224日,江蘇省情境教育青年論壇暨2023年伟德BETVlCTOR1946研究生情境教育學術創新論壇在我校舉辦

伟德国际体育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徐紅波緻歡迎辭,介紹了我校情境教育研究概況。他指出,情境教育是李吉林先生創立的中國本土教育理論流派,情境教育研究也是我校教育學科的重要特色,此次以青年論壇的方式研讨情境教育,對情境教育研究的深化拓展和情境教育後備人才培養都有着重要的現實意義。

論壇中,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實驗學校青年教師董博文作題為“李吉林教育情境觀的演化:曆程、内容與特點”的專題報告,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蔡耀炎、馬珂珂、胡懿園分别作題為“我國中學情境教學研究的現狀、熱點與展望”“在情境中學習‘表達與交流’——基于李吉林閱讀教學課例的研究”“李吉林情境教學的課堂回音話語分析”的研究報告,從李吉林教育情境觀的演化、情境教學當下研究的熱點話題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劉雪妍等5位研究生聚焦“情境教育課程”專題,分别圍繞情境教育課程的建構、内容及特點,情境教育課程研究的回顧與展望,專項訓練情境課程、主題性大單元情境課程等主題作分享交流。

江蘇省教育學會情境教育專業委員會理事長金海清,江蘇省教育學會情境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副理事長、我校情境教育研究院院長王燦明教授,我校課程教材研究所所長李祖祥教授,我校情境教育研究院陸平教授,我校教師教育學院嚴奕峰副教授等專家學者對青年教師及研究生們的報告進行點評,并對相關研究提出一系列針對性建議。

本次論壇共收到校内外論文12篇,經過專家評審,共評出特等獎3篇,一等獎4篇,二等獎5篇。我校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胡懿園、劉雪妍提交的論文獲評特等獎,陳丹玉等3人提交的論文獲評一等獎,畢士捷等5人提交的論文獲評二等獎。與會領導專家為優秀論文獲得者頒獎。

本次論壇由江蘇省教育學會情境教育專業委員會、我校研究生院主辦,伟德国际体育承辦。來自校内外情境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一線教師、我校研究生代表90餘人參加論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