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詞...

關于屆次化舉辦“博學論壇”研究生學術沙龍的通知

發布者:徐巧娣發布時間:2024-03-04浏覽次數:10

為進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養質量,營造濃厚的學術研究氛圍,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創新能力和學術研究水平,經學院研究,決定以學院研究所為依托,屆次化組織開展“博學論壇”研究生學術沙龍活動。現将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形式

學院各研究所結合自身研究專長,面向全院研究生組織開展“博學論壇”研究生以學術沙龍活動,每學期不少于一次。學術沙龍的形式包括但不僅限于以下内容:學科學術前沿探讨交流;研究生研究方法指導;期刊學報重點文章解讀;研究生科研成果分享及點評;論文選題及撰寫指導;研究生科研項目申報指導;研究生學科競賽指導,等。

二、參加對象

面向學院研究生招募,每次學術沙龍人數原則上不少于20人。

三、活動流程

1.活動申請。每學期初,各研究所填寫《組織研究生學術沙龍計劃表》(件附件一)報學院研究生辦公室徐巧娣老師(郵箱:459589675@qq.com),研究生辦公室根據各所計劃,在跟各所充分協商溝通的基礎上,協調好周次,排定一學期研究生“博學論壇”學術沙龍安排表。

2.招募學生。學術沙龍開辦前一周,學院在網站、院樓一樓大廳發布學術沙龍海報,面向全院研究生發布學術沙龍主題及參加要求等信息,組織學生報名。每期參與沙龍人數原則上不少于20人。

3.活動組織。各研究所一般安排周三下午組織開展學術沙龍活動,每次時間一般不少于2課時,相應課時計入學院研究生教學工作量。沙龍舉辦地點一般安排在38号樓812智慧教室,如需更改地點可提前告知,以便通知學生。

4.總結反饋。學術沙龍活動結束後,請各研究所現場請學生掃描二維碼,填寫《教科院學術沙龍活動反饋單》,線上提交個人參會筆記或參會心得。沙龍結束後,各研究所要在學院官網上發布活動報道。

四、其他事項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博學論壇”研究生學術沙龍,學院明确如下激勵機制:

1.凡參評國家獎學金的研究生,每學期需參加不少于五場研究生學術沙龍活動,否則無參評資格。 

2.研究生一等獎學金以及校級及以上榮譽稱号的評定,每學期需參加不少于三場的學術沙龍活動。

3.學院每學年根據研究生參與學術沙龍的次數及質量,評選出“研究生學術沙龍積極分子”若幹。此榮譽稱号可作為研究生評獎評優的加分依據。

附件一:研究所組織研究生學術沙龍計劃表

關于屆次化舉辦“博學論壇”研究生學術沙龍的通知.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