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關鍵詞...

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工作實施方案

發布者:徐巧娣發布時間:2024-03-11浏覽次數:33

一、組織管理

建立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工作小組

組長:朱丹 沈永江

副組長:吳東照

成員:陳炜 鄧宏寶 冷英李祖祥  徐紅波  張鵬程  孫小琪  徐巧娣

二、考核範圍及内容

1.考核範圍:全院聘任研究生導師

2.考核内容: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從思想政治、師德師風、學術水平、指導投入、培養實效、研究生評價等方面對導師進行多維度考核。

三、考核程序及時間安排

1.公布經研究生院審核同意的導師年度考核實施方案。

2.申請年度上崗導師須在320日前填寫《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信息表》,并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3.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工作小組根據實施方案,對導師進行考核并将考核結果公示5個工作日考核結果報送研究生院備案。

學校新引進人才認定相應學科或專業研究生導師資格後三年内年度考核可不受學校年度考核指标體系限制。

 

 

四、考核指标體系:

基本條件(50分)

必須同時滿足下列條件:

1.近三年未出現《伟德BETVlCTOR1946研究生指導教師管理辦法(修訂)》第十三條列舉的情形

對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者,年度考核不合格:

1)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校紀、校規,學術誠信出現問題;

2)出現江蘇省研究生導師職業道德規範“十不準”行為;

3)所指導的研究生(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學位論文在江蘇省及以上學位論文抽檢中出現不合格;

4)所指導的研究生(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在同批次學位論文盲審中出現兩篇次及以上不合格;

5)所指導的研究生(含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在學位論文盲審中連續兩批次出現不合格;

6)因長期出國、離崗、身體健康等原因,無法實際履行導師職責;

7)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認定其它須停止招生的情況。

2.近三年研究成果:

學術學位碩士生導師: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與本學科相關六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2篇。

專業學位碩士生導師:發表與本專業相關的高水平論文、著作、獲獎、決策咨詢報告、專利等科研成果,須滿足下列要求中的任意1點:

1)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與本專業相關的七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1篇。

2)撰寫出版本專業學術著作不少于8萬字。

3)獲國家級教學、科研成果獎勵(有證書);或省(部)級教學、科研成果一等獎(前七名)或二等獎(前五名)或三等獎(前三名):或市(廳)級科研成果一等獎(前三名)或二等獎(第一名)。

4)獲授權C類專利1件(第一名)。

3.研究項目及經費:

學術學位碩士生導師:正在主持市廳級以上科研項目;或近兩年内主持完成市廳級以上科研項目,且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五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2篇或六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3篇;或正在主持橫向科研項目(單項到賬經費人文社科類不少于6萬元、自然科學類不少于18萬元,自經費到賬之起兩年内有效)。可獨立支配的科研經費人文社科類不少于2萬元、自然科學類不少于6萬元。

專業學位碩士生導師:正在主持市廳級以上科研項目;或正在承擔省(部)級以上科研項目(前三名);或近兩年内主持完成市廳級以上科研項目,且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六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2篇或七級及以上研究論文不少于3篇;或正在主持橫向科研項目(單項到賬經費人文社科類不少于6萬元、自然科學類不少于18萬元,自經費到賬之日起兩年内有效)。可獨立支配的科研經費人文社科類不少于1萬元;自然科學類不少于3萬元。

4.認真參加校、院兩級導師培訓。

上一學年研究生教育成效(50分)

指标

指标說明

影響力

5分)

1.ESI 11%學科貢獻率(貢獻度居一級學科或專業學位類别前20%3分,居前50%2分,居前80%1分,居前100%0.5分,無貢獻不得分)。

2.獲優秀導師、師德師風等表彰(省部級以上政府獎勵得5分,省部級以上行業學會或市廳級政府獎勵得3分,校級獎勵得1分,未獲獎勵不得分)。

3.國内外重要學術或行業組織任職(擔任國家級副主委或省部級主委得3分,省部級副主委或市廳級主委得2分,國家級任職或市廳級副主委得1分,其他情況不得分)。

4.獲科學研究或教學成果獎勵(省部級以上政府獎勵得3分,省部級行業學會或市廳級政府獎勵2分,校級獎勵1分,未獲獎勵不得分)。

5.建言獻策獲領導或相關部門批示情況、參與行業标準制定情況(獲國家級領導人批示或為主制定<排名前三>國家重要政策法規或行業标準制定得3分、獲省部級領導批示或為主制定<排名前二>省級重要政策法規或行業标準制定得2分、獲市廳級領導批示或為主制定<排名第一>市廳級重要政策法規或行業标準制定得1分,其他情況不得分)。

6.成果轉化和咨詢服務到賬金額情況(貢獻度居一級學科或專業學位類别前20%3分,居前50%2分,居前80%1分,居前100%0.5分,無貢獻不得分)。

以上各項總分相加不超過5

 

研究生

培養

20分)

1.指導研究生主持省研究生科研與實踐創新計劃項目:

1)新增,得5分;

2)結題合格,得5分;

3)結題優秀,得10分。

2.指導研究生參加競賽獲獎:

1I類競賽獲獎獲第一等級獎,得20分;

2I類競賽獲獎獲第二等級獎,得10分;

3I類競賽獲獎獲第三等級獎,得5分;

4II類競賽獲第一等級獎,得5分;

5II類競賽獲獎獲第二等級獎,得3分;

6II類競賽獲獎獲第三等級獎,得2分;

7類類競賽獲第一等級獎,得1分。

3.研究生國際交流:

1)研究生參加雙學位項目,得15分;

2)研究生參加海外研修3個月及以上,得10分;

3)研究生參加國際學術會議并發表論文或作口頭報告,得5分。

4.研究生以第一作者發表研究論文:

1)二級及以上,得20分;

2)三級,得15分;

3)四級,得12分;

4)五級,得10分;

5)六級,得8分;

6)七級(僅限北圖核心期刊),得3分。

5.研究生獲授權A類或C類發明專利1件(第一名),得10分。

以上各項可按項數或人次累計,但總分累計不超過20分。

學位論文

質量

20分)

1.碩士學位論文盲審成績:

1)全部優秀,得20分;

2)全部良好以上,得15分;

3)全部合格以上,得10分;

4)有不合格,不得分。

上一學年無研究生論文參加學位論文盲審,得10分。

2.優秀碩士學位論文:

1)省級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得20分;

2)校級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得15分。

以上各項總分相加不超過20分。

研究生

就業

(5)

1.所帶教研究生的初次協議就業率達100%,得4分,不到100%的,根據實現值按比例賦分;

2.所帶教研究生的年終協議就業率達100%,再得1分,不到100%的,根據實現值按比例賦分。

附加分

20分)

1.研究生優質教學資源建設:

1)獲評國家級研究生示範課程,得20分;

2)教學案例入選“中國專業學位教學案例中心”或全國專業學位教指委教學案例庫,得15分;

3)獲評省研究生示範課程、研究生優秀課程、研究生優秀教材、研究生優秀教學案例,得15分;

4)研究生課程、教材、教學案例庫、教學成果獎等校級培育建設項目立項,得5分;

5)研究生課程、教材、教學案例庫、教學成果獎等校級培育建設項目結題,優秀得10分,合格得5分。

2.負責江蘇省研究生工作站:

1)申報并獲批,得10分;

2)完成年報,得5分;

3)期滿考核合格,得10分;

4)期滿考核優秀,得15分;

5)獲評省級及以上優秀研究生工作站示範⛩⛪➰,得20分。

3.負責江蘇省研究生導師類産業教授:

1)申報并獲批,得10分;

2)完成年報,得5分;

3)期滿考核合格,得10分;

4)期滿考核優秀,得15分。

4.牽頭建立國際研究生聯合培養⛩⛪➰,得20分。

以上各項可按項數累計,但總分累計不超過20分。

 

     附: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信息表伟德国际体育研究生導師年度考核信息表.xlsx


Baidu
sogou